close
慕尼黑   清晨抵達慕尼黑,投宿的青年旅館要到九點半才開始辦理CHECK IN,把行李寄存後,傍靠一條筆直的運河,來到位在附近的寧芬堡,宮殿還沒有開放,法式花園則幸運地可宜蘭民宿以自由出入。  時間尚早,花匠彎腰低頭整理花草,十分專注,此外沒有別人,偌大的庭園如此安靜,只有腳下踩踏小徑上碎石子的聲音。  粉綠色的皇宮泛著微光,隔著清而薄居酒屋的霧,美麗得如同仙境,彷彿自己還在夜行的火車上未醒來。  辦好旅館的手續,搭地鐵到火車站。我曾經一度認為瑪麗安廣場是全世界最美的廣場,雖然不大;童趣和古舊的建築酒店打工羅列,隨處裝飾著名貴花種,賞心悅目。  市政府鐘樓上十一點有活動的木偶巡行,演出賽馬及黑死病的本城歷史,在場的人無不昂首翹望,暫且童心未泯。又兼無數街頭藝人表演網路行銷,熱鬧非凡,很給人遊樂場的愉悅之感。  廣場上有一個信徒家庭在傳教,爸爸扶著巨大的十字架,冷峻地大聲呼喊人類多麼墮落。一個金髮小弟弟跑過來遞給我一張傳單,上面有seo多種語言翻譯,他爸爸看到馬上對我說了一大堆的話,一下指天,一下指我。我惶恐起來,點頭也不是;搖頭也不是。  慕尼黑學術氣息濃厚,我喜歡許多古建築與仿古建築,特別澎湖民宿是那些古典時期的拱門、涼廊,大都是博物館,進去參觀,館藏其實倒不怎麼樣,所以觀光客比較少,這一所有很多學生在畫雕像的素描,正好不被打擾。  午後走到伊薩爾河的一設計裝潢處水閘,陽光宜人,河畔的草地上許多人在曬太陽,大概都是這裡的大學生。  草剛修剪過,散發一股清新的香氣,我蹲下掬水洗了一下手,本想坐著休息,又怕衣褲沾染草的汁液酒店兼職,會很難洗。  一個青年有備而來,順著地勢隆起的坡度,鋪好一張碎花小毯,其上蓋著脫下的T恤,以非常舒適的姿勢讀著《資本論》,一章之後便閉眼小寐。  他身上還有衣服膠原蛋白的時候,看起來頗具波希米亞氣質。禁錮的內心與外在的解放即使不會同時並立,總有一端能夠自主吧?  我不禁渴盼起自由來;儘管我似乎未曾失去過,便馬上不顧一切地趴在草澎湖民宿地上呼呼大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m64rmfa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